鼻子是面部五官的中心,鼻子整形牵一鼻而动全脸,因为改善大,所以被众多的求美者所喜爱,鼻部整形越来越普遍,这就给鼻整形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所以导致各种鼻整形材料也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鼻整形材料越多,求美者就愈加混乱,尤其是近些年涌现出了很多中注射材料,让求美者不知道该怎么选择,该怎么判断哪种材料才是可靠的。

我们都知道骨粉不能用来隆鼻,但是网上近些年被炒的很热的微晶瓷、骨膜贴片也被很多人诟病,认为是骨粉的同类物质,只是换了个包装而已,那么骨粉、微晶瓷、骨膜贴片是同一种物质吗?有什么区别?他们的来历是什么?能否用于注射?有什么危害?

作为一个研究注射物取出多年的修复医生,李方奇院长给大家分析一下。咨询李方奇v:zxli1972

1.骨粉

骨粉主要结构为羟基磷灰石钙,是骨头和牙齿的基本矿物成分,用于治疗骨囊肿和骨缺损修复,由于羟基磷灰石钙不能直接注入人体,在内地没有CFDA安全认证,所以被禁止用于填充整形。

1562059052.jpg

2.微晶瓷

微晶瓷是一种生物软陶瓷,是3-4年前比较新颖的一种注射材料,在台湾异常流行,不少求美者会选择用微晶瓷进行隆鼻,但是在国内,微晶瓷一直没有获得国家CFDA批准使用,其主要结构与成份同样为羟基磷灰石钙。注射入人体内会自动形成一种相对稳定的结构,可以维持一个形态很长时间。但正因如此,微晶瓷被注射入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做出应激反应对这些“外来者”进行强制驱逐,从而导致异常增生。除此之外,它还会与人体组织强行融合,从而促使组织发生病变形成囊肿。

1562059060.jpg

3.骨膜贴片

现在很多商家和机构在宣传骨膜贴片隆鼻,它是一种类似于人工骨的东西,专业上称为自固化骨替代品,是一种注射的材料。骨膜贴片隆鼻就是用注入的方法将骨替代品注入到骨面上,贴敷于骨面上固化后,起到骨缺损部位的支撑作用。

骨膜贴片是国际上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应用的非陶瓷型羟基磷灰石类的产品。此骨替代品美骨定型,在医学领域骨科应用于骨缺损已近20年。

1562059067.jpg

由此可见,骨粉、微晶瓷、骨膜贴片主要成分相同,基本上属于同一种物质,只是包装名字不同而已。因为含有不可吸收成分,不可完全吸收质注射填充已经出现过不少问题,并发症主要包括:皮肤瘀青、皮肤泛红、组织感染、组织坏死等现象。所以如果注射了这些物质,不管目前有没有症状表现,都一定要尽早的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尽早取出。